Red

磕星沙磕到死的手残/产粮机器/搬运工
主圣斗士ss相关(星厨and爱青铜组的稀有种族/雷黄金配雅典娜)啥时候换🕳我也不知道…

【星沙】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现)


"没有人愿意被权势所逼,即便是女神雅典娜也会以温柔的胸襟去关怀并指引她的战士...” 

"沙织,你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凝聚他们,使他们心甘情愿为你而战。" 

 

爷爷的话还萦绕在耳边。 

每每迷惘无助的时候,只要走进那个仿佛时光机器般的天文台,总是能找到一丝慰藉, 

好像唯一的亲人还在身边,我并不是孤立无援的... 

 

沙织这般想着,车窗外的景色早已由东京市内的繁华变为青绿相连的郊野,再往前些就该看得到横滨港绵延的海岸线了。 

辰巳专注的开着车,一路无话。 

也许是怡然的风景,她原本焦躁不安的心此刻终于平静下来,且不自觉的哼起了幼时常听到的一首熟悉的曲调。 

 

是什么曲子来着,完全不记得了呢。 

只隐约记得是那老旧的黑胶唱片中传来的,反反复复的旋律。 

 

“大小姐,就是这儿了。” 

 

车停在了一处海边的公寓楼下,白色的外墙上喷着YACHT HOUSE 87。 

“那就是星矢的房间。”辰巳指向二楼靠边的一扇窗户。 

沙织微微点点头,身子不由得僵硬起来,朝楼梯的方向走去,暗自祈祷着一切顺利。 

 

虽然以往和那家伙的相处总是磕磕碰碰剑拔弩张,但仔细想来自己或许多少也有不是之处... 

过于颐气指使?口气不够温柔?也是,毕竟幼时的自己除了爷爷和仆人,又有过什么亲密的朋友能够用来学习和同龄人的相处之道呢。 

沙织苦笑着将脑中突然涌出的凌乱过往抛在一边,悬在门前许久的手终于敲了下去。 

 

“等一下!”门内传来少年熟悉的嗓音,随着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开了门。 

 

他顶着一头湿漉漉的泡沫,赤裸着健康的麦色皮肤的上身。水珠还不断地从头发上滴下来,仿佛在向呆住的两人喧嚣着时间的流逝。 

她突然脑中一片空白,好像全身的血液都冲上了脸,连呼吸都被短暂的遗忘了。 

 

“啊!”不知过了几秒,星矢才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关上了门。 

紧接着房内传来一阵手忙脚乱的嘈杂声,如台风过境一般,伴随着听不清的低声咕哝... 

 

这小子...还是跟小时候一样莽撞呀。 

沙织背对着门调整了呼吸,试图平复方才超频的心率。 

 

“好了,进来吧!” 

 

走进门时,房间已然被收拾的井井有条,或者换句话说,这方寸之地原本也没有太多的杂物供他收拾。 

沙织四处环顾一番,小小的厨房和卫生间紧挨着玄关,再往里走就是客卧一体的房间,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靠海的大窗户。 

此时正值落日,橙色的夕阳将海面染成一片美丽的金色。从窗口望去,海岸码头的景色一览无余,叫人胸中开阔。 

 

“我还以为你的房间会更乱呢。”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似乎又是一句不怎么讨人喜欢的话。 

“找我有什么事么,古拉杜财团的大小姐专程到这,不会是为了说这么无聊的话吧?”果然,换来的又是这带着讽刺的尖锐态度。 

 

不行,我不是来这里跟他吵架的。 

 

沙织暗自提醒自己,转身从手包里拿出了一辉的挑战书交给了他,并将对紫龙无法及时带回被修复的圣衣之事的担心一并说出。 

 

“你心里就只担心圣衣么?紫龙之前已经死过一次了,现在又冒死前往嘉米尔...” 

 

“我当然担心紫龙,可是我现在更担心星矢你啊!” 

 

说出口的刹那,沙织多少也有些诧异。并不是事先在心底演练过无数次的说辞,也不是全然的有备而来,只是突然就脱出了口。 

听起来连自己也不免觉得有些唐突大胆... 

 

“你,你担心我?”显然星矢也受到了“惊吓”似的,不禁反问了一遍。 

 

“如果他无法在期限前带回圣衣,你就只能以血肉之躯去迎战,这太危险了!” 

这么说的话,多少也显得没有那么突兀吧...再者,这也确实是自己最担心的事。 

 

“傻瓜,你以为我会怕这个么!可恶...”这个呆子,果然好像没抓住重点似的,自顾自的热血起来了呢... 

 

沙织没有再回话,只是认真的看向星矢的眼睛。那眼神如此坚定,又隐隐带着担忧和无奈,叫人无法回避。 

星矢紧握的手渐渐松开了,他似乎也明白了对方不再只是以往的任性调侃或命令,不由得为刚才那自以为是的回应感到些许羞愧,微微垂下了眼睛。 

 

“那把吉他,是你的么?”略显尴尬的气氛被这突然的话题转换给打破。 

 

“哎?...哦,是啊” 

 

“怎么以前不知道,你还会弹吉他?”沙织走到床边,轻轻抚摸着那被弹的很旧、却未染纤尘的琴。手指忍不住轻轻拨动了弦,发出了一声清亮的“咚”。 

 

“嗯。在希腊时学会的,还是个瞎眼的老头教的呢~”星矢的语气听起来放松了很多。 

“瞎眼的?能说给我听听么。”沙织不禁感到好奇。 

“训练的空隙觉得无聊,经常跑到罗德里奥村瞎逛。那老头就在一家酒馆旁的露天广场上弹琴,每天夕阳时候我得空都会去听,也经常有路人给他小费,不过他似乎并不在意钱。” 

“然后呢?” 

“然后有天他突然问我你想不想学,我说想啊,但我可付不起学费,他说不要我钱。虽然是个瞎子,但脑子和动作都无比灵光呢。” 

“这人可真有意思... 你一直老头老头的叫,他没名字么。” 

“我有问过啊,他说没名字,叫他老头就好了。” 

“......” 

“其实也是个可怜人吧,他有过妻子,但过世了。说此后唯一开心的事就是在夕阳时弹琴给妻子听...” 

沙织有些黯然的低下了头。星矢瞧了瞧她,随手拿起了身边的吉他。 

“想听什么曲子?弹给你听。” 

“什么都好,你选吧。” 

 

然后如此意外的,无比熟悉的那个旋律突然响起来... 

像是某个失而复得的娃娃,找到它的时候却发现它其实一直在最贴身的口袋里。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When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夕阳渐下,远处的天色由粉红渐变成蓝紫,如此梦幻,让人觉得不真实。 

最后一丝阳光用力的照进来,打在弹着吉他的星矢身上,把他的影子像拓印般投到微微发黄的墙上。 

沙织怔怔看着那个影子发着呆,她什么也没有想。 

忘记了自己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又为什么要来。 

她多么想停留在这一刻,永远地。 

 

When they get to the part 

Where he's breaking her heart 

It can really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歌曲来自1973年Carpenters乐队的经典《yesterday once more》

评论 ( 13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