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磕星沙磕到死的手残/产粮机器/搬运工
主圣斗士ss相关(星厨and爱青铜组的稀有种族/雷黄金配雅典娜)啥时候换🕳我也不知道…

【星沙】日常Vol.4

(一)挑刺 

晴空一碧如洗,正值初秋10月,雨季刚过,空气凉爽而干燥。 

大家在历经仙宫与海王的车轮战后,终于得到一丝喘息。于是沙织接受了星矢提出的秋游建议,地点选在了代代木公园。 

 

赏枫时节,满园红叶的景色美不胜收,踩上遍地落叶时发出沙沙的响声,沙织为这细小的生动从心底感到莫名的喜悦。 

她抬起头,男孩们前后簇拥着嬉闹,穿着便衣的他们终于有了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而这对他们来说,却已是鲜有的幸福时光。 

 

“星矢?”紫龙走近正兴致勃勃专心逗弄着可爱秋田的男孩——一贯穿着红背心的他披着件浅蓝的牛仔外套,背后的刺绣是一双白色的小翅膀。 

不知刚被喂了什么好吃的小秋田一个劲的舔着他的掌心。 

“嗯?” 

“谁家的小狗呀,真可爱。”长发的少年蹲了下来,摸了摸它的脑袋。 

“不知道呢~小家伙一个人溜达到这,很饿的样子,还好随身带着鸡肉味的饼干棒。”被搜刮一空的短发少年搓了搓手,“你有纸巾么?” 

“有~”紫龙果然是会随身带着这些的人。 

“不去看看她么?一个人在桥上发了好久的呆。” 

“?谁?” 

“...还装傻。” 

“嘛...我嘴笨,不晓得该说什么啊~万一说错什么怕惹的她更不开心。”星矢习惯性的抓了抓头,语气里竟有些难得的不好意思。 

“你走过去说不定就自然知道说什么了。而且,即便什么都不说只是陪陪她,沙织小姐也会感受到心意的吧~” 

“...不愧是你啊紫龙。话说春丽不开心的时候,你一般都会怎么安慰啊?” 

“...怎么突然又转到我身上。” 

“说嘛~传授点经验给我啊!” 

“嗯...春丽她虽然看着内向,但其实很坦诚。有不开心的事都会直接说出来,其实大多数时候也只是担心我的安危罢了...”紫龙认真的回想了一番,继续说道:“可是沙织小姐她不一样不是么...她和春丽本就不同啊。” 

“...是啊,我明白。”棕发的少年收敛起笑容,望向桥的那段出了神。其实并不是逃避更不是没有察觉,只是...不晓得该怎么做才能为她驱散一些阴霾,哪怕只是一点。 

“去吧,别想那么多了。要好好珍惜机会啊!”长发少年用力的拍了拍友人的肩膀,便体贴的转身走开了。 

 

“沙织小姐。” 

“星矢?” 

“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觉得累吗?” 

“啊是么,也许有一点吧。”少女露出了一抹浅笑,却显得有些勉强。依然动人的青色眸子里像被蒙上一层看不透的阴影。 

“可能是最近睡的不太好,常常做噩梦。想来也正常吧,毕竟也算劫后重生,难免心有余悸...” 

她不知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眼前满脸担心的少年,抚着木桩的手指不安的来回摩挲着。 

“这样啊...沙织小姐。有什么心事一定要说出来,别自己硬抗,我们都会帮助你的...虽然可能有时不清楚具体该怎么做,但一定会尽力去做的!” 

“...我明白的。那毕竟也是你们的责任不是么...”她笑了笑,那笑容却带着不明的凄楚,“谢谢你,星矢。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那么好。” 

“...不是这样的!我的意思是,你不用那么见外...因为我...” 

“...嘶!”少女突然吃痛的轻呼一声,本能的收起了手伸到胸前。 

“怎么了?”少年不自禁的抓住了沙织的手腕,凑近细瞧,纤细的指尖被一根细小的木刺扎破,冒出了一颗小小的血点。 

“没事,大概是木刺...”没等她反应过来,少年已迅速麻利的将刺挑出,随即轻轻含住。他的舌尖微微尝到一丝咸腥。 

“......!”沙织仿佛感到全身的血都涌上了脸,生怕自己过于吵闹的心跳会被对方听见。 

他...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么。她心乱如麻,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来缓和突然暧昧又尴尬的气氛。 

“...并不是因为是圣斗士,也不是因为你是雅典娜。”那几秒的时间好像被延时到半个世纪之久,少年终于松开嘴唇,将她的手合拢在掌心说道。 

“只是因为,我想要对你好而已。” 

 

*远处的围观三人: 

瞬:(脸红沉默ing) 

冰河:...他居然还说想跟你讨教经验? 

紫龙:呵呵哒。 

 

(二)照片 

啪!地下室的灯被突然打开。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具体几点不得而知,因为这间又冷又黑的房间里一个该死的钟表也没有。 

7岁的星矢用手遮住刺眼的白炽灯,听见门外脚步声由远及近。轻巧快捷,不像是那个凶悍的光头。 

因为不想被送去希腊受训而想要翻墙逃跑的他被管家捉住,被打了一顿后扔到了这个房间关禁闭——现在已是深秋,没床没被子的他躺在冷硬的地板上冻得瑟瑟发抖、辗转难眠。 

听见门锁被钥匙插入转动的声音..会是谁呢?即便胆子再大,他仍然是个孩子,难免心里紧张的直打鼓。 

 

“...我就猜到你没睡着。” 

“...你来干吗?” 

不是大恶霸,却是小恶霸。真烦人。星矢心里嘀咕着。 

穿着粉色天鹅绒睡裙的女孩抱着一条毯子走进房间,撇了撇嘴,道: 

“希腊不是挺好的嘛,以前听爷爷讲故事的时候,我可向往去那里了。你还身在福中不知福呐~” 

“...... 我又不是去玩的。”男孩没好气的回到。 

“训练也没什么大不了啊,你们在这里不都已经习惯了。还能换地方瞧个新鲜...”女孩似乎完全不理解男孩逃走的原因,自顾自的“安慰”着他。 

“......你说完没?我要睡觉了!”男孩转过身背对她,不愿再搭理。 

“你......!”女孩气急,自己分明是好心好意来送温暖却遭到这样无礼的对待,却完全忽略了自己特意拿来的毯子还没送出去的事...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男孩突然低声呢喃道。 

“...你说什么?” 

“我说你懂个屁!”男孩突然起身朝她大喊道,声音也因为发泄而出的情绪变得有些哽咽了。 

...... 

“我是不懂!我才不想懂呢!我就是不懂你这蠢货!白痴!!”女孩被他突如其来的怒吼而吓到,委屈的差点要哭出来。 

她愤怒的将手中的毯子扔到他脸上,转身砰的甩上了门。脚步急躁仓皇的渐渐远去。 

 

3天后,男孩就被送上了前往机场的车上。 

他揉了揉因被迫和姐姐分离而哭肿的双眼,深吸了口气,打开了背包。 

一张照片突然掉落出来,不晓得是谁塞进去的,就放在背包的顶部。 

照片里的短发女孩穿着一身惹眼的红色骑马装,对着镜头笑得一脸灿烂。 

他皱了皱眉头,翻到背面,上面还用稚嫩却端正的字体写着:别忘记我啊,傻瓜! 

但他此刻的内心却丝毫起不了一丝与愉悦或感动沾边的涟漪。甚至强忍着想要撕掉照片的冲动,转头打开车窗将它扔了出去。 

照片在车后的风里打着转,飘向了远方。 

 

(完)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