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磕星沙磕到死的手残/产粮机器/搬运工
主圣斗士ss相关(星厨and爱青铜组的稀有种族/雷黄金配雅典娜)啥时候换🕳我也不知道…

【阿布x大艾 非CP清水】玫瑰与洋桔梗(代发)

老公突然的脑洞闪现,清水向,如雷慎入

  

 

我从小便不怕生,也并非是个偏喜热络之人,

若有人来相谈,我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但若无人相邀,大概我会一直一个人,待在我的双鱼宫内。

你便是我在圣域唯一熟络之人,你与我相距不算太远,虽不比修罗,但胜在你为人热情,不像修罗这般桀骜。恰巧你和撒加又是年轻一代的俊杰,所以里里外外总能见到你的身影,我也得幸,每天总能遇到你几回,同你攀谈几句。

哪天你若是恰巧得闲,我们便能在我的院子里稍歇片刻,从南到北地胡侃,你会告诉我山下的事情,说一些你弟弟的傻事,不过更多的还是那些你天马行空的念头,而我更多的就是坐在那静静地听着,听着你的天马行空,听着你的所见所闻,仿佛这些就如同我亲身经历一般,从你的口中,变成了我的记忆。

偶尔我会突发奇想,把你逗得人仰马翻,亦或是引你沉思;若是那天你被琐事缠身,我们便点头示意,算是对这浮生一日的慰藉。

  

圣域无年岁,大多数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感受你们口中的小宇宙,当我以为我可能就一直能如此下去的时候,那天还是来了,也怪我,我生性敏感,5岁之前我已发觉自己的不同,我能察觉任何生物那些细枝末节的情愫,对人更是如此。

也是在那年,我察觉了教皇的异样,并告诉了你,自那以后你就变得愈发深沉,好像总有什么事情压抑着你,我以为你在乎的是权利,我以为你压抑的是你内心的不甘,但转念我便觉得自己可笑,这不是那个与我相谈相知的你会困扰的事情,我甚至会为自己刹那间的这种念头而羞愧,羞愧于你对我的坦诚和信任。 

可是你并没有告诉我,你也不会告诉我,你总说我是一个没有心的人,你说我看似云淡风轻,但也偏执异常,所以与我交往,若是谈不拢,就真的谈不拢,我笑着说你是懂聊天的人。而在那一天,在你抱着那个女婴跑到我宫门外的那天,我才明白了。

其实在我看来,谁来主宰这个世界都一样,在雅典娜的世界里,有正义与邪恶,有光明与黑暗,在别人的手里也一样,无论谁掌管这个世界,万物都会生老病死,都会经历同样的轮回,所以我从不在意这世界的归属到底是谁。但你不同,你会在意,你一直坚信世人口中的爱与和平,也把这份信念化为自己作为圣斗士的信条。

你说我就像一条漂泊在茫茫大海的小船,随着这世俗的变迁载浮载沉,我相信你也是因为这个,所以一直没有告诉,告诉我你所计划的,和你将要做的。我也一直没有告诉你,如果我是那艘船的话,那你就是远方的一座灯塔,是我永远都无法靠近,却日复一日为我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说我去哪都无所谓的话,那你照到的地方,便成为了我向往的方向。

所以我并没有拦你,你不是一个轻易会做决定的人,但你下定的决心便无人可撼动,我自认没有什么立场来劝阻你,劝阻你追寻自己的正义,而你似乎也明白这一点,所以就如同平常那样从我身边跑过,只是你我心里都清楚,这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再见了。

  

后来他们告诉我,你死了,你因刺杀雅典娜未遂,逃出圣域,最后被修罗斩落,连你的圣衣都失踪了。只是我知道,你的圣衣一直在那里,圣域里每一件黄金圣衣每一样物品每一个人都在自己应该在的地方,真正消失的,只有我的那座灯塔罢了。


圣域的日子还是同寻常一样,寻常到让我有种你就好像从来不曾存在过的错觉,但只有院子里不再有人到访的桌椅,还有你弟弟落寞的神情才让我意识到,你已经离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听杂兵们提到罗德里奥村新到了一批玫瑰花种,我想起自己似乎也许久不曾离开双鱼宫,便想着去走走,路过竞技场的时候那里人声鼎沸,问了旁人才知道,原来今天是天马座圣衣争夺的日子,我远远地瞥了一眼,视线被一个巨大的身形挡着,看不真切,只知道这个人在玩弄他的对手,我心想这场争斗应该也快结束了,正当我想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在场中央爆发出了一股熟悉的小宇宙,熟悉到让我有些泪目,我忍不住好奇凝神望去,就看见那个少年一跃而起,在半空中笨拙的使用着小宇宙,而方才那种熟悉的感觉却已一去不返,脑海里只剩下这个少年,依稀间总能让我回忆起那个遥远的身影,一个我以为此生不会再出现的身影。

再次遇到他已经是半年之后的事情了,那少年的成长让我也小小惊讶了一番,从当初一个连使用小宇宙都有点笨拙的孩子,到如今一连突破十一座宫殿来到我的跟前。 可他还是太弱了,他也的确太虚弱了,连翻的苦战已经把他逼到了极限。 我也不知为什么,我的职责本就是守护这座宫殿,作为十二宫的最后一位,我本不应该放过任何一个企图侵犯圣域的宵小,但我还是鬼使神差的把他放了,可能只是因为有那么一个瞬间,他眼里闪烁的光彩让我想到了你,想到了那晚的你,我明白这片光彩背后的意义,自你离开之后我便再也不曾在圣域见着过,而今天,我何其有幸,站在我面前的这两个少年各自的眼里都闪着这样的光彩,他眼里的星光跟你一样璀璨,他的同伴亦是如此,只是没有他那般耀眼,眼神里还藏着一份犹豫,像是被什么枷锁束缚着,让我不经意间想到了自己,所以我决定想要帮他一把。天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我的一生从没有像今天这般激动过,你若是在场,一定会笑话我,我仿佛已经可以看到你那副嘲笑的嘴脸。

只是你已经不在这里了,我的视线从你可能会出现的方向收了回来,再次看向眼前的这个孩子,他如临大敌的模样让我莞尔,原来我也会让人有如此敌意的时候,然而此刻我想的是让这份敌意燃得更盛一些,让这束烈火能融化他心里的枷锁。 他有着无比强大的小宇宙我知道,这也是让我想起自己的原因之一,只是与我截然不同的是,我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温度,那份想要照亮却又害怕烫伤旁人的炽热。所以我决定用我的方式,帮他一回。


圣域的晚风轻轻吹着,我恍然间发觉,原来风也是有温度的,自掌握了小宇宙起,我便不再畏惧严寒酷热,渐渐地也就都忘了万物本该有的温度,只是今夜的风格外的有些凉了,我躺在地上,想去找一件厚一点的衣服,只不过我已累的一动也动弹不得,原本轻如鸿毛的圣衣如今倒像是一个负担一样压得我透不过气,我想要脱去,可我真的累的,好累好累,我想你能明白我说的,对吗?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聊起关于生死的话题,我一直是个无神论者,你也总说我作为雅典娜的战士,这样或多或少有点大逆不道,我知道你是在调笑我,我也知道你并不会去干预别人的想法或者生活方式,我,亦是如此。 我跟你说,人死,就如灯灭,那些你生前执著的,贪恋的,困扰的,不舍的,悔恨的统统都会化为尘土,随着你的离去消散在这个世上。你笑了笑,并没有否定我,只是用另一种态度,一种我也不太熟悉的口吻,你说每个人都会有他自己的意义,他的离去并不会真的消失,他会变成一种象征,一种信念,亦或是一种力量在那些爱他在意他的人心里得以永续。

  

我想,我也许有些想念你。

(完)

 

评论 ( 3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d | Powered by LOFTER